close

從王小賤在喜宴上狠狠的替黃小仙出口氣的地方看起,覺得高招就一路看完了。果然只是齣戲阿,真實人生中,哪有在分手33天裡,身邊就又出現一位這麼貼心的男友,雖然嘴巴很賤。

 

黃小仙說:「原來在這段感情裡,沒有人全身而退,我,曾經是陸然的夢想,關於未來的每一幕裡,他都希望有我的出演,而到了結尾時,我們通通慘敗,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,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。」這是黃小仙看到隱形眼鏡盒上前男友寫下的字句時說的一段話,當時他的未來中有她,他們曾經編織著他們共同的未來,但現在那個世界已不存在。是阿,分手了,兩個人都會受傷的,曾經這麼的緊密,分享著生活中的大小事,規劃未來每件事,突然就跟對方處在平行的世界裡,不再有交集,所有的習慣、計畫都將改變。沒有人是贏家,我們都輸了,所以就放開吧,不要再斤斤計較於誰輸的多,誰輸的少,爭贏了,仍是個輸家。

 

黃小仙說:「所謂的感情潔癖、據理力爭,是我這段感情的病灶。每當問題出現時,我最常做的不是傾聽,而是抱怨;不是合作,而是攻擊,我們之間始終沒有默契。」這是黃小仙來不及對金婚婆婆說的話。還記得一個姊姊曾經說過:「你不要看我外表這麼強悍,對我老公這麼嚴厲,如果我的婚姻出現問題,我是會低聲下氣的求他的,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,幹嘛計較那個面子呢。」回想我真的很愛計較誰對誰錯,其實常常是兩人都沒錯,只是立場不同而已,但吵架的時候總是很任性的希望對方能夠多為自己想,而其實對方也是很希望我能多為他想,兩個人都拉不下臉的繼續爭吵,繼續磨掉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,這真的會是我想要的結果嗎?還好我每次想到這裡,就會自己乖乖的去撒嬌了。

 

金婚婆婆說:「買台電冰箱,保修期三年,你嫁了個人,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,出了問題就修嘛。」她先生也是有過外遇,但是她簡單的幾句話,打消了第三人的念頭,黃小仙問道難道不會不甘心嗎?金婚婆婆說:「我這輩子不甘心的事情很多,唯獨在這件事情上,完全不會不甘心。我跟他說,要嘛你就跟他走,反正我有兒子,要嘛,你就放下她,這件事我再也不提。」其實這種大器,是放過自己,也讓對方臣服的,是雙贏阿,希望有天我能真心的體會。

 

感情真的是很深奧的東西,兩個陌生人,突然覺得可以相處,就在一起了。一開始總是甜蜜,雙方遷就,但彼此的背景差異這麼大,總會遇到無數的難關,時間一久,兩人之間的嫌隙也就大了。一直在學習,一直在修正,一直在磨合,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不是對的人,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不會在一起,但希望我們能夠一直記得且珍惜當初想要在一起的理由,一起牽著手走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