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10.18 Day 14

 

這次去了朋友力推的大安運動中心游泳池,不只有 50m溫水游泳池(水的能見度滿高的),還有 SPA、蒸汽室、烤箱,真的好棒唷!

 

到一個新環境游泳,果然又要摸索一陣,沒想到需要先將泳卷到窗口換成卡片才進的去,而那裡的淋浴間竟然是用門廉,好害羞唷。一切準備好囉,就到游泳池畔做暖身囉。

 

已經是秋天了,很擔心溫水不夠暖,畢竟上次在香山游泳池下水後覺得超冷的,結果這裡真的是溫水,完全不冷,超棒!不過這個游泳池的深度完全是斜坡型,不是一般的兩端淺中間深,所以下水之後就發現滅頂了,搞笑 XD 跟著教練一起游到另外一邊囉。

 

教練一開始就決定去直游道練一下,而我因為害怕泳池的深度,就決定先在練習池蛙游,且因為練習池在中間有用線分隔出兩個水域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滅頂的事情,不過突然發現 25m 的長度真的很短,想要繼續往下游,卻得回頭了。

 

教練衝刺完回來後在練習池休息了一陣,我跟他說我想要去直游道,可是又有點擔心,因為深度越來越深,又可能會滅頂,教練說可以啦,就一直游過去就好了。既然教練這麼說,也願意陪我再游一次,我們就一起出發囉。這裡的高手似乎比較多,直游道人超多的,好不容易卡一個空檔進去,就開始我的慢蛙游啦。擔心果然是多餘的,就一直游到對岸就好,只是停下來之後,發現只能一直貼著牆壁,不然就是一直跳一直跳得做韻律呼吸,旁邊的阿伯可能覺得我十分好笑吧。看到有人陸續快抵達,為了不阻礙他們,就只好一直跳等著他們都從這裡再出發後,我才一跳再出發,終於游到不會滅頂的地方了,開心。

 

接著又回到練習池,我又開始叫教練教我自由式換氣。一開始害怕喝水,雖然有轉頭露出水面,卻沒有試著換氣,後來嘗試著換氣,卻發現越游越沉,又是一副要溺水的樣子。教練說,若是一口氣不換,我的手可以都在180度,但一旦開始要換氣,就又變成之前一隻手划完回來才划另隻手的姿勢,所以他又示範了一次,當右手往上抬起,準備轉頭要換氣時,左手剛好在水面下推水,也輔助了身體往上,讓嘴巴能夠浮出水面換氣。再度以這樣的方式練習後,發現竟然可以換到五口氣,甚至更多耶,太神奇了,好像有抓到感覺喔,真開心 :D

 

自由式要注意的地方:
1. 手抬出水面的時候,不要直接直上,這樣手往上撥水會有更多阻力,要在手肘的部分彎曲,刺出水面。
2. 手往下划的時候,不完全是直直的貼著身體,要有點向內到大腿旁再刺出水面。
3. 左手的輔助用太多,變成完全垂直往下,要修掉。
4. 記得身體要放輕鬆,還是太僵硬了。

 

接著去SPA池,好舒服喔,不過水從頭上沖下來,差點就要曝光了,真害羞。進了蒸汽室,有股悶到不能呼吸的感覺,但也一下就習慣了,進烤箱也不太懂有什麼作用,但都很好玩。

 

自由式換氣終於有點感覺,好想要再去游泳唷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