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9.28 Day 12

 

今天人也不多,可能是秋天了,下水的時候覺得好冷喔。距離上次游也快一個月,很明顯的生疏,又開始有點怕水,游的很不順暢,所以就先在練習池游,果然一趟就覺得累,但還是要堅持下去。後來發現直游道人很少,再加上練習池總是有小朋友喜歡游橫的,就決定去直游道啦。從一趟一趟分開慢慢游,進展到一次游兩趟,真的好像越游,感覺越回來,似乎在後段的時候,又體會到之前覺得游的比較輕鬆的游法,就是不用刻意抬高上半身,就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換氣,果然任何運動就是要持續下去,就會突然發現訣竅了。總計今天蛙式游 700m,要慢慢的增加距離!

 

因為比較晚去游泳,所以要趕快利用最後的20分鐘練習自由式,還是單純先練習踢水+划手,上次跟魚討論自由式划手的動作,所以這次目標就是要做到完整划手到腿邊再舉起,自由式真的好累。後來試著換氣,想到之前划左手的時候,頭都會很自然的轉動,所以想要嘗試左邊換氣,有感覺嘴巴有浮出水面,但因為太害怕嗆到,所以也沒有換氣,囧。最後想要游個仰式稍微休息一下,卻發現只踢水好像有點浮不起來,難道是太緊繃了嗎?好吧,那就以前滾翻當作今天的ending,但是忘記要持續吐氣,所以在鼻子大進水很不舒服的情況下,結束了今天的游泳。

 

最後一個人在更衣室吹頭髮,還因為動作太慢,只好只吹三分乾,就蓋著毛巾騎車回家了,好落魄 XDD

 

2014.10.05 Day 13

 

今天很開心又有教練的陪伴,不過因為下午有事情,所以只短短的游了50分鐘,好像不太足夠!

 

果然天氣越來越冷,游泳池也越來越冷清,水中的能見度也越高,碰到水的時候好冷,下水的時候也直發抖,所以教練立馬說他要直接開始衝刺,我也稍微做一下韻律呼吸後,就開始游。游了一趟之後,好像有稍稍的發熱,可是還是馬上冷掉,但又因為有點喘,所以也無法連續游,在練習池游了100m之後,看到直游道沒人,就跑過去啦,依舊還是先一趟一趟慢慢游,稍微再熟悉一下水性,再慢慢加長距離。

 

雖然之前都有體驗到比較游刃有餘的游法,但那種感覺都不會在一開始就出現,每次都需要重新摸索,也可能因為如此,一直不敢再次嘗試超過100m的距離,下次還是早一點去,有多一點的時間,應該可以再挑戰看看。另外,動作可能都沒做正確,蛙游的速度一直都很慢,不過現在還是先把重心放再拉長距離好了,訓練心肺強度。

 

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游了600m,感覺還沒有熱起來,也不能跟教練玩耍,是有點可惜,不過跟教練一起游泳這件事情,要一直堅持下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