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9.06 Day 11

 

自從上次體悟到比較輕鬆的游法,這週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去挑戰,不過可惜教練這週要加班,沒辦法跟我一起去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學,還是因為中秋連假,練習池的人比較少,直游道的人還比較滿,但我一心想要挑戰一口氣200m,所以立馬衝去直游道,也顧不得我是不是游最慢的,反正會游的人,一定有辦法超越我的阿。不過沒想到上次的體悟,在今天沒什麼感覺,所以一開始才游了150m,就覺得需要休息一下,節奏不對,有點費力。

 

稍做休息後,再挑戰一次,還是在150m之後停下來,好像有一點點找回新體悟,但不像上次進行的那麼順利,猜測是因為今天直游道的人游太快了,我好幾次一到岸,就發現後面緊接著一個人,他並沒有試圖要超越我,就在我後面慢慢跟著,所以我自己在游的時候覺得很緊張,想要游快一點,導致我全身僵硬,節奏也不對。再一次稍做休息,就游個三次100m,就決定到練習池練自由式啦。對了,話說我的蛙式真的游的很慢,隔壁線道有個女生也是蛙游,我就看著她比我晚出發,超越我,比我早很多抵達對岸,害我忍不住一直想要偷看他怎麼游的,可惜水太髒,能見度不高 =.=

 

今天自由式的練習,就是上次教練給我的作業,一口氣游,划手時,雙手要記得呈180度。由於是一口氣,再加上自由式的動作真的很耗費體力,所以每站起來一次,都喘到不行。但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,我的慣用手是右手,但划手的時候,卻是划左手時,頭很容易自然的轉動,難道我適合左邊換氣嗎?

 

大概這樣練習了十次左右吧,好像也還是沒抓到感覺,也試圖換氣,依舊沒成功,這種模式,就好像剛開始練蛙式一樣,一方面覺得很安心,一方面又覺得很疲累,安心是因為練習的模式都是這樣,一開始的不順利,之後總會成功的;疲累是覺得,又要從頭開始一個訓練。不過發現旁邊也有阿伯在練習自由式,覺得有伴的感覺真好,而且阿伯很認真的練習,就覺得我不能放縱自己一直游蛙式阿!

 

不過有時候看到直游道沒什麼人,今天又一直沒挑戰200m成功,還是會過去游一下,但發現游完自由式後,手腳都無力,蛙式也只能游50m,我就想要休息了 XDD 所以也只再多游了100m的蛙式,又回來繼續練習自由式,最後時間差不多,想說再練個前滾翻轉身,雖然是有轉成功,但是大歪,身體一直往右轉,不是正的 XDD

 

對了,發現我的泳衣會刮皮膚,肩膀又多了一條紅線,難道真的是材質的關係嗎?以後繼續游的話,還是買好一點的泳衣好了。

 

今日進展
1. 蛙游 700m
2. 自由式練習 * 10

 

要記得多看網路上的教學影片,讓自己更能想像動作阿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