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8.16 Day 9

 

哈哈,又沒有當下紀錄,所以就簡單的記囉。

1. 教練誇讚我的蛙式進步很多,跟他之前教我的時候,已經判若兩人,只要多游多熟悉水性就可以了。

2. 教練說他想要去直游道游,我說那我也要跟去,他還問說我可以嗎?我明明之前就已經自己去過,就慢慢游阿,反正游的比較快的人,會閃過我。所以我就被教練超車了兩次。

3. 今天的重頭戲是練習自由式,教練本來是想要從踢水開始教,叫我踢給他看,踢完之後,他說很好,我說,那是因為我就是差換氣阿。所以教練嘗試著要我腳夾浮板再划手,結果一夾浮板,手完全划不動,教練不相信,就也自己試了一下,發現夾了浮板連他都很難划手阿,所以他勸我放棄這樣的練習方式。 XDD

4. 後來教練看到我自由式划手是非同步的,他說雙手應該保持在180度,但我卻是一隻手划完碰到另隻手,另隻手才划,這樣是不對的,所以就叫我用一口氣不斷的練習這動作,先把動作練熟,之後學換氣囉。不得不說,每次一口氣游完站起來,比游50m蛙式還累阿。

5. 今天跟教練玩了把氣吐光沉到水底,一開始都失敗,原來是我吐的不夠乾淨;後來教練竟然用巴西柔術把我拐倒,在完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跌入水裡,大嗆到,超級難過;最後玩了他載我游的遊戲,雖然我一直很想要像騎乘海龜一樣,身體坐直,但一坐直,教練就很難往前游,而我載浮載沉再加上笑場,又嗆到了 XDD

6. 對了,在直游道時,教練叫我先出發,但是他可以從底下超越我,我說好阿,所以我立刻出發,結果突然有一條大鯨魚突然出現在我的身下,還順順的前進,嚇死我了,害我步調都被打亂了!不過還真像水族館看魚一樣,很有趣!

 

總而言之,今天沒有游多少,只是很開心教練又來陪我游泳了 :)

 

2014.08.30 Day 10

第十次的游泳記錄!! 可惜開始回歸上班族人生,只能把握週末游泳,希望能一路堅持到冬天阿!!

 

教練今天也有來,雖然兩個人在決定要去游泳前,都累的半死,非常想要睡覺,但教練說,說好了要游泳,就是要游,所以還是出發囉。一開始兩個人看到很空曠的直游道,教練立馬說他要去練習,我當然也要跟阿,所以雖然很累,但這就是堅持!

 

教練一開始立刻來個200m吧,其實我也沒在記,只是我一開始不敢衝太快,所以游了一趟就會休息一陣。這樣不連續的游了幾趟後,就覺得好像應該要試著連續游,所以就跟教練兩人交替著每人游100m,好像真的可以接著游耶,沒想像中的累,覺得挑戰自己成功,很爽。

 

另外,今天邊游時,竟然突然發現其實蛙游換氣時,好像頭也不需要抬太高,我之前都會擔心抬不夠高不夠時間換氣,所以在夾手時會多出力氣想要把身體往上撐,導致換完氣下水時,非常的沉入水中,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一個動作才是正確的,但新的體悟好像比較不費力!

 

後來教練說他想要再衝刺一下,我就跟著他出發一直游,雖然我不停的被超車,但不知不覺就一鼓作氣,幾乎連續的游了200m,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,而且真的沒想像中的疲累,真開心。教練說他想要去練習池休息,我覺得我好像還可以,而且重點是整個直游道沒人阿,這麼好的機會,怎麼不多游一點,所以我稍做休息,就一個人再次出發囉。

 

這次的目標就是慢慢游,慢慢的盡量把動作做好,再加上新體悟比較輕鬆的換氣,就這樣連續不停留的一直游,看看能游多少,其實在150m時就開始覺得手腳的動作有點無法做到理想中的樣子,不過倒是不覺得喘,所以決定繼續游第四趟,在游到中途時就覺得,今天就差不多這樣了吧,沒力了 XDD 邊游邊看到教練從練習池跑回直游道,而且我越接近時他就沉入水底了,其實我有猜到他又要從我底下游出來,但是,沒想到他今天竟然是正面面對我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阿,太驚喜了!

 

後來還有一點時間,所以決定要練習一下自由式,不過呢,也沒有真的練習到,因為我很想要再玩一次騎乘阿!教練一開始不想,不過後來還是答應我啦,這次我完全把頭沉入水底,所以他毫無阻力的前進,一切搭配的非常美好!不過接著他就邀請我玩水底前滾翻,其實我可以瞪牆前滾翻,但教練可以直接翻滾,而我怎麼翻都翻不過去,此時教練已經想要起身了,我就說不行,我一定要翻過去,所以他就來幫我,然後他就跑走了,我就自己一直練習,竟然就翻過去了,爽!記得頭要用力沉入水中,手要撥!

 

最後的最後,教練又說要練習密技,所謂的密技,就是因為本人太矮,所以要是演唱會什麼之類的,要能夠像跳啦啦隊一樣,一瞪就跳坐到他肩膀上,可是池邊人好多,我好害羞,怎麼都跳不上去,腳也忘記打開,然後還因為不停的笑場,一直吃水嗆到。後來我提議轉向,面對沒人的那面,教練成功的把頭放在我屁股下,真是好奇怪的感覺喔,太白癡了 XDD

 

對了,游完之後竟然覺得精神超好,一點都不累,心情愉悅,教練說,這是運動產生的腦內啡所導致的呀~~~

 

今天進展
1. 連續200m成功
2. 下次要繼續挑戰拉長,還有自由式練習

 

有教練一起游泳真好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