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很早以前聽聞過這部影集,雖然對醫療劇還滿有興趣的,這方面的日劇看很多,但聽到最後所有人都不意外的搞在一起,就沒什麼興趣了。就像很久以前的飛越比佛利,近期的 Gossip Girls,還有也趨於這種傾向的 Drop-dead diva,外國人真的很開放,非常不適合我。不過現在是要極力學英文的時刻,剛好房東有DVD,只有英文字幕,那就拿來配飯囉。

影集裡面有很大量的醫療專業術語,但扣除這一部份外,一般對話的內容,也只能懂五六成而已,比起 Friends 真的難很多,不過其實這些也不阻撓理解大概的劇情啦,只是有時候會看的有點沒勁,因為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重點,或是稍微低頭看一下菜色,下一秒就覺得又跟不上了,容易覺得無趣。不過,記得小學補習班老師說,越是這種時刻,越是不能放棄,不要以為自己真的完全聽不懂,就是一直聽一直聽,有一天就會懂了!對於我這個沒什麼耐性,一直都靠著小聰明闖關的人,真是很大的考驗呢。不過還是要給自己加油,努力堅持下去,用力學英文阿,不然實習的時候就慘了 Orz

看起來醫院的結構是 chief, attending, resident, intern,在 Season 1, episode 1 裡有一段演到,其中一個 attending 問 chief 說為什麼你覺得我不夠資格成為你的接班人, chief 回答,因為你永遠都只做的剛剛好,沒有更多,但我需要的是會主動做的更多的人。這讓我回想到一個網路上的故事,美國人與亞洲人的晉升方式差異,美國人在晉升前就已經在做更進一步的事情,並拿給主管看說,我有能力做這些事情,所以升上去後很快就上手,畢竟早就在準備類似的事情;但亞洲人則不是,亞洲人習慣的把自己被交付的事情做完就好, 不會做的更多,所以主管也可能只看到有潛力,但不知道實力如何,所以真的被晉升後,需要花一段時間去轉換心情與適應。

我就是個典型的亞洲人,雖然這可能是教育的關係,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,被教育著不要逾矩,守自己的本分,再加上懶惰的個性,很討厭去做些白費的事情,有需要我再做,不想做任何的白工,可是這樣的態度,讓我永遠的慢了一拍,被視為不夠積極,限制了自己成長與發展的機會。好像該趁著現在無所事事的時刻,開始讓自己能慢慢的跟上腳步,甚至超越,但真的有點難,哈哈哈,不過意識到了,就是第一步囉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