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又開始看起「第二回合我愛你」,而裡面的一個故事橋段卻讓我一直放在心上,就讓我先來為大家說說是怎麼回事吧。

陳妙如與方嬿秀是兩個情同手足的好姊妹,就在大家都有各自的婚姻之後的某一天,陳妙如才知道,原來當初她與她曖昧對象,也就是方嬿秀現任老公,兩人分手的原因是來自方嬿秀的從中設計與破壞。因為方嬿秀見不得自己身材、臉蛋、頭腦都比陳妙如好,但為什麼陳妙如可以找到一個金飯碗,而她卻沒有人來愛,所以方嬿秀故意的讓陳妙如未接收到一些資訊,故意的造成男方的誤會,讓兩人陰錯陽差的沒有結果。

當陳妙如得知事件的源由後,氣得立刻與方嬿秀切八段,可是後來些微冷靜的陳妙如,卻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要丟掉這麼好的好朋友方嬿秀,例如,在921大地震時,當所有人都往外衝卻只有方嬿秀一個人向內跑,因為陳妙如還睡在裡面,她得去救她。當有人都欺侮陳妙如的時候,方嬿秀會挺身而出的解救她。陳妙如問,為什麼她要丟棄掉這樣的好朋友?

大致上的情節就是這樣,只是方嬿秀真的就是這麼值得的好朋友嗎?

方嬿秀說,所謂的好朋友就是,「你希望他好,卻不希望他比你好」,這的確是很現實的狀況,畢竟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,只是人應該有被教育所謂的道德與倫理吧?我們無法要求朋友之間究竟該做到什麼程度,畢竟兩個人在對方心裡的重量是不同的,但我們至少知道,那是朋友,我們可以羨慕可以嫉妒,但還是要給予祝福,而不是攻於心機的計算,我沒有的,你也不可以擁有。我想我現在還是無法體悟陳妙如的,為什麼要丟棄這樣的好朋友?

朋友之間的相處的確無法以天秤來衡量,只是突然間發現,原來是不被需要的,還是會心痛一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