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要開始工作時,就被說不能再拿一個孩子氣的包,所以買了一個合成皮的淑女包,自以為這樣應該就有出社會的樣子吧。只是合成皮的東西經過兩年的摧殘,就開始脫皮了!本來想說只有一點點,就繼續拿著吧,反正也懶得出去買,沒想到脫皮戲碼越演越烈,一發不可收拾,而且竟然還被同事發現說:「ㄜ,你的包包怎麼了?」當場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阿,所以我決定要來買個新包了!


由於有人說新竹的百貨公司沒什麼包包阿,又剛好有順風車去台北,就直接殺去人很多的忠孝SOGO啦。一進去就異常有效率的看見一個合適的包,不過坦白說他的價錢比起我的預算多了幾張小朋友,所以我也略顯得猶豫。


此時櫃姊當然是發揮三寸不爛之舌不停的遊說我:「這是百分百的小羊皮喔,很輕;皮革又好清理;顏色又搭你的膚色;不管夏天冬天都適合喔balabala~~~」正當我的難決定小天使說不如再多去看看之時,櫃姊又豪邁的拿出計算機,按下他的員工優惠價再去零頭給我,瞬時讓我心動不已。櫃姊此時又說:「不過白色可能沒貨了,我先幫你確認看看,好嗎?」我的難決定小天使又跳出來說,不然就讓他確認看看,要是沒有,也只是剛好而已。結果櫃姊很快的就拿出一件新貨,難決定小天使在措手不及之下,就買下了這個包。


其實這個包一拿出來時,雖然說是新的,卻有一兩個很明顯的黑點在表皮上,讓我看的很不順眼,但櫃姊非常有誠意的說:「這是可以清理掉的,我可以幫你做整體保養,而且之後你要是不會清理,可以再拿回來,我們可以幫你。」這番話實在讓我整個人沈浸在誠意海裡,都不好意思從櫃姊手裡拿來,再仔細的檢查一番。所以在櫃姊清理完之後,我確定在意的那兩個黑點也的確有清理掉,櫃姊也就直接把包裝起來,讓我帶走了。


心滿意足的回到新竹家裡後,當然是要趕快再拿起包來欣賞欣賞,結果這時才發現提手的地方,竟然已經脫皮了!而且看起來非常像是被刮到的痕跡,另外磁釦的磁性非常差,一碰就掉,瞬間心情實在很糟,因為很害怕要是新竹沒櫃,明天又要跑台北一趟,於是趕快上網查新竹是不是有櫃,好險新竹有櫃,吃飽飯就趕快過去詢問換包事宜。


一去的時候,新竹櫃姊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你這個包我可以幫你寄回去公司修理」,心裡頓時覺得莫名其妙,我姊立刻在旁開砲:「不可以換新的嗎?」我又在旁補刀說:「我今天才在台北買的,為什麼不能換新的?」這個櫃姊看起來資歷比較淺,所以他趕快問他隔壁的櫃姊該怎麼做,問完後,櫃姊立刻打電話到台北忠孝館詢問該怎麼做,好險他們決定要換新的給我,所以櫃姊就在他要去倉庫拿包時,先跟我說了一句:「我們會換一個新的給你,不過你之後在買包的時候,最好還是要先仔細的檢查,這樣才可以省下這些麻煩。」所以接下來他換給我的包,我跟我姊都檢查得非常仔細!


第二個包拿來,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,只是既然他建議我們要好好仔細的檢查,所以我們很認真很仔細的檢查了一陣,最後我姊發現一個藍色點點,就問他說,請問這可以清掉嗎?於是櫃姊又很豪邁的說,我再去拿一個新的給你。


第三個包又拿來囉,我們又很認真很認真的再次檢查,恩,外表看起來非常整潔,手把也沒有刮痕,磁釦的磁性也很足夠,唯一的缺點,就是蝴蝶結的線頭有點脫線了,憑良心說,我們真的很吹毛求疵XD,但既然發現都發現了,那就還是換一下吧。所以我跟櫃姊說,那我們跟第一個包的蝴蝶結換,這樣你可以把第一個包整個退給公司。結果才拿起第一個包的蝴蝶結,就發現他背後竟然有原子筆的痕跡,實在讓我覺得,我第一個拿到的包,根本就是被別人退貨的包阿,真是令人生氣。


回家之後,我又心血來潮想說,再看一下好了,竟然又讓我發現瑕疵的地方,裡面的縫線竟然外露,是那種一看就知道絕對是瑕疵。不得不說,品管真是太差了,本來花大錢買包的好心情整個沒了,只覺得真是遭透了,看來看去,還是拿到一個有瑕疵的包,雖然他可以藏在裡面,不是很容易發現,但他就是存在阿。


最後總結一下買包的心得:
1. 提把
2. 外觀整潔
3. 拉鍊、扣子
4. 內外縫線

我以後每買一個包,都會好好檢查這些地方的,還有,我不會再買volee的包了,品質真的太差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