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7.18 Day 5

 

沒當下記錄,現在只有零星的記憶。

 

今日進展
1. 完整50m * 10,依舊不能直接連續兩趟,不過休息時間又比上次短了點。
2. 一趟50m,至多需要42個循環,至少也要37個循環,一個循環是一次的划手+換氣+踢腿。42個那次有好幾次很明顯的感受的一個循環並沒有讓我前進,而是原地溺水的感覺,應該是動作沒做好導致。
3. 高中時會跟朋友在水裡做前滾翻的動作,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要再試試看,結果鼻子沒捏好,嗆到好大一口水,哈哈哈。
4. 最後仍舊游了一下仰式,不到25m腿就酸了。

 

2014.07.22 Day 6

今天的練習池非常多人,完全沒辦法直線游完一趟,所以又跑去直游道游啦。

 

直游道也有一個游蛙式的人,我稍微觀察一下,發現他都踢兩次腳後,才划手換一次氣,他游的很慢但就是一直不停不停的游,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,所以我決定要跟著他游,測試看看我能不能學著他一直一直游。中間有一兩次距離沒抓準,我才剛蹬出去,就快要碰到他了,也剛好有幾次可能是姿勢正確,所以速度比他還快,只好浮著不動,等他前進一段距離,我才又開始游。不過後來不知道是他發現我跟著游覺得我很煩,還是他剛好要休息,所以他就停下來了,害我不知所措,不然我覺得跟著他游,也很舒服呢。

 

因為跟游的很慢,所以漂浮的時間比自己游的時候還要長,自己游的時候不知道在瞎忙什麼,就一直想要划手踢腿划手踢腿,導致情緒緊蹦全身僵硬,每游完一趟就好累好累。而這次踢腿完就讓他漂浮前進,等到沒什麼往前的速度再做下一個循環,省不少力;再加上前面有個人,感覺好像有伴,全身跟情緒都放鬆不少,所以一趟的循環數可以達到只有30左右,兩趟之前也不太需要休息,就可以一直游下去,下次自己游也要這樣,不慌不忙。

 

最後發現池子裡已經沒什麼人,就決定自己練一下自由式換氣吧,果然第一口就嗆到,頭完全沒辦法轉出水面,一開口水就淹進去了。後來決定那就不換氣,看能游多久,好歹高中也是可以一口氣游25m阿,結果今天大概不到10m就不行了,果然老了,腿力也不夠了,下次要帶浮板去練踢腿,順便雕塑腿部曲線!

 

今日進展
1. 因為跟游只是很專心的游,就沒仔細算趟數,但完整的50m至少有12趟以上。
2. 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蛙式省力的影片,就是踢腿完之後記得要漂浮,果然這次應證了。
3. 有次自己為了想要降低循環數,結果最後就嗆到了,好蠢。

快要開始上班了,要趕快把握機會多游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