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party雖然很歡樂,但卻可能有窘境出現,例如隔天生日的情況。

曾經為了幫同學A慶生,大家相約去夜唱,打算近十二點,也就是跨入同學A生日當天時,開始拿出蛋糕唱生日歌,但唱到一半的時候,我才猛然察覺到其實當場也有一個同學B是今天生日,也就是同學A的前一天,即我們唱歌當天,我們大肆祝賀著同學A,卻沒人記得同學B,當下我真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,覺得就算說出來也只是一陣尷尬,事後對同學B很不好意思。

後來研究所時,學姊A的生日剛好在我生日的隔天,學姊B在學姊A生日的前一天,也就是我生日的當天,拉著我計畫著要如何為學姊A慶祝,我沒有說其實我當天生日,畢竟我才剛進實驗室不久,但恰巧就在逛BBS時,被學姊B看到,發現原來我當天生日,我還記得他那時候不好意思的表情,雖然我真的覺得沒有關係,可是看到他的表情,就讓我覺得我也很不好意思。

進公司後,剛好有個同事A的生日是我生日的前一天,同事B跟我同一天生日,同事AB人緣很好,大家都計畫著幫他們慶生。還記得我剛進去的第一年,那時候同事們也幫他兩人慶生,不過同事B當時不在現場,所以只有同事A一個人切蛋糕。通常壽星的第一刀不能切完,要找下一個生日的人接續這一刀,那時我突然發現,我好像是下一個,可是我要不要說出來,說出來,大家發現是隔天,那不是很尷尬嗎?所以我就假裝沒有這回事,默不作聲。結果幾天後,同事C跑過來說,你當天怎麼不說你隔天生日,我沒說什麼但內心在想,要是我說了,除了尷尬之外,還是尷尬而已。

今年大家又秘密的幫同事A籌備生日趴,雖然我也是有想要去,但是只要想到要是有人突然想到我是隔天生日的話,那不就會面臨我當初發現同學B生日一樣的窘境嗎?實在太囧了,所以我選擇低調祝賀就好。

不過今年玩起facebook,所以還是不少同事發現我隔天生日,於是又跑過來說,阿,忘記你在隔天;阿,你怎麼不說阿,下次記得一起辦,恩,我只能說,過去了,就過去了吧~

跟別人相鄰生日,真是好煩惱的一件事情 =.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