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早上看颱風動態,想說應該跟新竹沒什麼關係吧,
所以上班時蝦姊說宜蘭放假,我還相當理智的說,東部不一樣!
結果今天早上都快把電視轉爛,還只看到中彰南停止上班上課,
只好望著窗外的逐漸增大的風雨,帶著失落的心情出門。
這真是跟普通的豪大雨不一樣!!
才轉出家裡的第一個紅綠燈,兩隻鞋子就全濕,
而且右腳還是被無情的機車騎士疾駛中濺起的水花擊中,
我都感受到水流在腳底竄過,細細的遍佈鞋子的每一吋肌膚,
於是我就這樣一路罵到公司 XD

因為風雨太大,只好把安全帽的擋風片掀起,不然看不見,
沒想到做了球給強勁的風雨,用力的在我臉上大刺特刺,
結果鏡片、口罩也全都濕,我的眼前還是一片模糊 =.=
而且雨水在臉上滑落流入眼中,真是痛,水好髒 >"<
濕淋淋的口罩都讓我覺得皮膚要爛掉了 Orz

因為雨勢太大,加上視線不良,一路龜速行駛,
每個紅綠燈都得停下來享受雨水激情打在背上的痛快感,
左腳都要重新感受在水窪裡戲水的歡樂感,
還有從雨衣上傾瀉而下的小瀑布的通透涼快感,
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,寶山路上的險惡還在等著呢。

寶山路上整個大淹水,水流不停急速流下,
原本的路邊機車道都變成黃濁色的水池,
呆呆的看著大水窪,實在很擔心要是機車拋錨怎麼辦,
人人不想要涉深水,所以機車與汽車搶道更增加道路危險!

在寶山路上最痛恨的事情之一,等待紅綠燈,
因為水位太深,估計腳放下去會淹到腳踝以上,
雖然鞋子早就濕透,也早想著豁出去了,
但還是盡量避免把腳放下,因此不小心闖了一個紅燈 Orz

寶山路痛恨事情之二,暗夜的坑洞,
水深導致看不見道路的坑洞,雖然這條路早就走過千百次,
但還是只會到附近才想到,阿,前面有坑洞,再巧妙的閃躲,
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淹水就把我腦海裡的地圖淹掉了,
所以都來不及反應前面有坑洞,只好呆呆著跌進去再爬出來,
然後罵著一聲 shit =.=

最後最莫名其妙的事情,在到公司附近的時候,
越騎越覺得冷,心想,這颱風的威力也太大了吧,
明明是夏天也可以這麼冷,穿了雨衣跟外套還抵擋不了,
可是越想越覺得奇怪,怎麼只有胸前冷,不是全身冷呢,
等到停好車,脫下雨衣外套,果然不出所料,
裡面的衣服全濕了啦,我明明就有穿雨衣阿 >________<

最後穿著前濕後乾的上衣,大腿濕小腿乾的褲子,
頂著髮尾濕髮根乾的頭髮,以及全濕的鞋,
狼狽的走上公司,真的是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