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這句話,我總是持著反反覆覆的看法。

有時候突然發現可以做一件以前超想做的事情時,
就會開心的想,果然是有這個機會的;
像小學國中時,週末可以為了看灌籃高手,
而哪裡都不去,只為了守候那半個小時,
有時候真的必須得出門,回來後也會懊悔半天,
因為我以為再也看不到重播。
但這些年來,陸陸續續的發現灌籃高手的動畫重播,
也有機會看完整套漫畫,更能看到原音的動畫,
那種再次獲得的歡喜真的難以言喻,
所以那個時刻我放寬心的想,事情沒有絕對以後還有機會。

可是突然想起遺落在角落從未實現過的心願時,
就會超討厭用這句話來搪塞;
高一時學校有舉辦遊學團,其實我是很想要去的,
也跟家裡的人討論過,但總是以安全為由來拒絕,
我永遠都記得在我媽臨關上門前對我說,以後會有機會的,
那時候的我,也真摯的相信著,我會有機會的。

到升大三的暑假,我有了另一個機會可以去美國找同學,
我真的以為機會又來了,可是總總的阻礙與困難,
最後還是讓這個機會從手中流走,
那時候,我已經漸漸的懷疑,以後真的有機會嗎?

碩二畢業的那年,在無意間重新燃起這個希望,
那真是我畢業的動力,只是天總是不從人願,
出了一些我無法預料到的狀況,
即使我奮力的掙扎到最後一刻,還是得放手;

於是之後我工作了,除非我願意放手,
否則真的沒有可以漫長的假期讓我可以這樣自由揮霍,
我真的還相信以後有機會嗎?

這次去歐洲玩耍,雖然只是一件小事,卻變成最後的一根稻草,
眼前有些事不去做,往往只是變成遺憾,
過去的幾個月,因為太過安於現狀,所以默默的放棄,
現在要再次拾起,並勇於放手。

Yesterday is a history; tomorrow is a mystery;
today is a gift. That'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