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4296  
原本今天規劃走海線,但我發現有些文物館週一休館,屁屁羊就決定對調今明兩天的行程囉,但百密一疏,沒想到初鹿牧場的票價差距如此之大...

 

早餐
民宿補助每人50元的早餐卷,可在巷口的兩家早餐店使用,一家是巨石早餐,另一家是早安美芝城,都是西式風格,但也有蛋餅可選。我們選擇近一點點的巨石早餐,點了鮪魚蛋餅、培根抓餅、巧克力厚片、中杯豆漿,剛好壹佰圓整,口味一般,但屁屁羊似乎難得的喜歡抓餅。

 

史前博物館
我們並未參觀博物館內部,主要是參觀花園和五星級廁所。佔地龐大,規劃得宜,可能是我們太早去,所以沒什麼人潮。先去使用五星級廁所,一進去就有一張沙發跟飲水機,以及淡淡的木頭香;廁所乾淨明亮,但只有一個人使用偌大的廁所,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,害我無心享受,趕快用完就跑出來。

接著沿外圍散步到後花園,這花園很有 Stanford Oval 的感覺,但是是長方形,繼續往後走有觀景丘,上面有巨石像!接著目標水舞秀,卻發現時間不對,十一點才會有第一場表演,殘念;再繼續走到小迷宮,真的好小,一下子就過關了;最後看看原住民雕像,這個景點就結束囉。
IMG_0503 P1114096  

 

卑南文化公園
公園保留考古現場的遺跡,親眼看過後,發現考古學家的想像力要很豐富,才能在發掘時猜測出任何一個物體可能是什麼用途,因為就我們自己現場看,若不搭配說明,完全猜不出來。另外,著名的月形石柱,因為虎頭蜂窩的關係路被封了,無緣看見,太可惜了,還好展覽室內有複製品。

往回走到公園另一側,一片遼闊的草皮,好大好舒服,人們在那野餐、放風箏、談情說愛,要是時間足夠的話,來這裡野餐也很棒呢!接下來去參觀另個著名的景點-石棺,根據屁屁羊的說法,以前的石棺是開放式的,但現在已放在展覽室內,要付錢進去看,但只要30元,非常便宜唷,而這展覽室和史前博物館一起推出套票行程,一起買更划算!展覽室裡展示卑南文化的生活情景與用品,他們的耳環樣式很豐富,還有個跟雙人牌標誌類似的設計,太神奇了!另外,展覽室內還有體驗區,很適合小朋友學習新知。參觀完再往傳統房屋走,還原當代的房子結構。
P1114114 P1114119 P1114121  

 

初鹿牧場
P1114137
 
平日票價100元,假日票價200元,其實也都不貴,但沒想到差一倍,但來都來了,一定要進去的。由於是中午時分,在車上也不敢吃太多零食,怕被屁屁羊念說就要吃午餐了還一直吃零嘴,所以我一進去便吵著肚子餓要吃午餐,但前面的小木屋不是賣冰淇淋,就是賣伴手禮,於是只能先把伴手禮買完再吃午餐。

午餐吃了關東煮,是加了牛奶製成的關東煮,所以湯很起來很像在喝鹹牛奶,很奇妙的口感;一碗雞湯,味道真的很香沒錯,但一碗100元有點小貴;鮮奶饅頭,這是後來看到別人買,才加點的,味道是不錯,但這味道其實外面也吃的到;初鹿奶酪,這是在伴手禮店買的,非常濃郁紮實。不過因為屁屁羊不太能吃奶製品,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吃掉的。
P1114140  

吃飽後開始玩耍,這裡到處都有鞦韆,特別多是綁在樹上的,很好拍照!接著到餵食區拿牧草餵食馬兒,他們吃的津津有味,還會用力扯你手上的牧草,害我覺得好害怕;馬兒旁就是很多休憩的乳牛,我們拿著牧草要去餵乳牛時,一個可愛的小弟弟跟我說,他們不吃啦,但屁屁羊覺得乳牛可能是因為受限於鐵絲(他還猜測有通電),無法探頭出來吃草,所以他把牧草丟進去試試看,發現乳牛就吃了!小弟弟知道這件事情後,立馬跑去拿牧草重新餵食,不過手太短丟不到裡面,乳牛還是吃不到,小弟弟太可愛了。
P1114142 P1114167  

突然間,發現有四隻麝香豬徜徉在綠地邊,盡情的享用草地食物,一點都不害怕人群,但你要是想抱他,他可是跑得迅速,讓你抓不著。而豬媽媽在隔壁的草叢悠閒的睡著午覺,完全放任豬仔們吃草,屁屁羊稍微摸了一下豬仔的毛,他說好硬喔。
P1114206  

最後我們買一支鮮奶巧克力聖代來吃,屁屁羊因為不能吃太多,所以他負責吃餅乾,我一個人把一大碗冰吃掉,吃的我好冷,而且我其實不愛吃冰阿。對了,初鹿牧場也有提供烤肉環境,屁屁羊大學時代就曾騎著機車到這裡烤肉呢。

 

鹿野高台
現在不是熱氣球與飛行傘的季節(6-9月),所以一整片的草地就改做滑草用途,一次100元,都沒有人要光顧。看到年輕人自己戴著安全帽,拿著用紙箱改造的簡易滑草板自己玩,但阻力太大,一直卡住;也看到小朋友直接扮演起多爾滾,在草地上開心的滾來滾去;屁屁羊也忍不住在草地上前滾翻與後滾翻,翻完後他說:「真是太危險了,可能煞不住!」我則是在一旁一直叫屁屁羊幫我照相,最近一直好想要拍好多漂亮的照片,可惜都不會擺pose。
P1114212 P1114231  

 

關山親水公園
這裡有規劃得宜的環鎮自行車道,屁屁羊說他們大學時有搭火車過來玩過,很不錯,可惜我們想去的地方太多,就捨棄了,只是來門口拍張照片而已。
P1114274  

 

伯朗大道
自從金城武在這拍廣告,就莫名其妙的變成一個景點,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當然要去走訪一番。鄰近目的地時,路邊很多腳踏車租借的店家會直接走到馬路中間攔車,嚇的我們兩個一直往前開,不敢停留。後來繞去另一頭,發現有個廟宇可以停車,就跟神明借一下地囉。前往伯朗大道的入口,路邊的阿嬤又問我們要不要租腳踏車阿,有三公里遠耶,但其實我不太會騎腳踏車,再加上風很大,不少人也都用行走的,我們還是決定步行。

沿路是很遼闊的田野景色,有黃有綠還有小花兒,每隔一小段路,我就要屁屁羊幫我照相,所以這三公里非常的漫長阿!終於我們抵達奉茶的樹下,因為之前颱風被吹倒,現在樹幹上都是繃帶,當時我看到政府極力搶修這棵樹真的很不以為然,畢竟有更多的人需要幫助,但不可否認這棵樹帶給他們許多經濟效益。一開始只是隨便拍拍,後來發現地上竟然有 Eva air 推薦的拍攝點,趕快站在這角度去拍,果然就是廣告中金城武的角度呀!題外話,在舊金山的漁人碼頭也有許多照相推薦標誌,告訴你專家們認為好的取景角度,你只需要跟著站上去按下快門,你也拍得出美麗的照片!
P1114306 P1114317 P1114326  

接著回程的路上又被我們發現另外一個照相推薦點,也就是廣告中金城武停下車來問路的場景,當天看起來似乎都沒有人發現這些,讓我們兩個好興奮阿!可惜我們並未租借腳踏車,路上也未曾出現廣告中那款機車,所以無法如法炮製出廣告模樣了。(其實還有第三個拍照點,但我猜測應該不在伯朗大道入口跟樹之間的路上,可能是旁支小路)
P1114337

終於走回入口,發現剛剛問我們要不要租腳踏車的阿嬤正要收攤,而他家裡正掛著一張金城武的海報,她說這海報全台灣只有四張唷,想要拍照可以進去拍,之前有遊客看到但是都不敢進去拍,她其實很歡迎啦,就算不租腳踏車也沒關係,真是熱情的阿嬤呢~
 P1114340  

 

米國學校
之前在網路上有查到這個地方,也恰巧有經過,就進去參觀。其實就是個農產品推廣中心,可以買許多伴手裏,但正逢他們要收攤的時間,我們也就沒進主建築物參觀,一下子就離開了。
P1114351  

 

南北餃子館、林記臭豆腐、青草茶
屁屁羊一直記得他以前跟朋友常去吃一家餃子店,但名字他老是想不起來,就像昨天晚上的魚湯店名,他到現在應該都還沒想起來,所以我們只好走走碰碰運氣。一開始他看到另外一家也是藍色招牌的,就賭定的說一定是那家,結果才經過十字路口,就立刻發現自己搞錯了,真好笑。

南北餃子館生意很好,一直有客人上門內用與外帶,我們點了牛肉炒飯、小碗酸辣湯、15顆水餃,份量非常足夠兩個人吃,還好我沒有堅持點中碗的湯,不然一定吃不完。整體來說,很家常味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山東館。林記臭豆腐是屁屁羊推薦的,也是要排隊的店家唷,味道很香,泡菜很酸,口感酥酥的,很適合當宵夜!青草茶則是屁屁羊說口渴,就隨便選一家買了。最後再去全家買個啤酒,又開心的回會館準備好好享受愜意的夜晚啦。

 

小結
我覺得台東許多旅遊景點都規劃的不錯,但人潮不多,會很擔心能不能夠長久經營下去。所以很矛盾是否要歡迎陸客來台,因為他們來了,確實能帶來經濟效益,但他們的文化水準真的低俗,可能要花更多的錢財來維護這些設施,覺得政府應該更致力於吸引自由行的旅客,做出更便利的自由行行程才是。

最後要謝謝屁屁羊,跟他說我在車上弄導航什麼的會頭暈,我一直是容易暈車的人,在車上要專注的看些什麼真是太為難我了,所以他就叫我都不要弄,等下先停路邊,他再弄就好;還有我在草皮上玩耍後,他還幫我拍掉身上的草屑,好貼心唷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