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有時候,別人邀請我,我就會一頭哉進去。然後,就會發生美好的事情,比如說,看到美麗的夕陽,不管怎麼說,都比在家裡昏睡來的好。」這是日劇長假裡,另外一段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的話。

 

做與不做都在一念之間,有時候真的好懶,給自己找了好多的藉口,讓自己躲回溫暖的舒適圈,可是其實若是願意跨出去,也會遇到令人微笑的事物。

 

在這裡為了加強語言能力,找到一個 free club,叫做 language cafe,大家可以去那邊用想要練習的語言聊天,有英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、韓文、日文之類的,雖然大家不會彼此糾正,但是是一個讓自己開口說的好機會,因為那邊的人願意聽你說話,即便你說的一點都不流利,他們也能耐著性子往下聽。

 

可是因為實習的關係,每次到 language cafe 的時間都很晚了,漸漸就開始有些小惡魔的念頭,阿,過去也只能聊不到一個小時,還是算了吧;阿,今天好累唷,還是算了吧;阿,還要走好遠,算了吧;阿,還要多花一段交通費,還是算了吧;阿,今天晚上好多事情要做,還是算了吧..諸如此類的藉口,總是在腦海中出現,掙扎。

 

今天依舊是如此,因為沒趕上 Bart,又想要趁著天黑前早點走去超市買東西再走回家,覺得過去之後可能只有半小時的時間,好像也無用,所以小惡魔一度戰勝了小天使,覺得還是開心的去買晚餐,然後就回家吧。可是一出地鐵站後,突然一個念頭轉動,就頭也不回的往 language cafe 走去。

 

「看你的決心囉...」,這是朋友給我的話,在我腦海中響起,置之死地而後生,勿以善小而不為,我還能有多少這樣的機會?就算是短短的半小時,那也是珍貴,有人願意聽你說英文的,半小時。安西教練也說:「若是現在放棄,比賽就結束了。」就走吧,不要繼續讓懶惰嘲笑我了。

 

事後,慶幸我去了。雖然練習英文的人越來越少,但是有一個黑人老外跟我一對一的練習,他父親是美國軍人,所以從小就在各地遷徙,認識很多國家的人,會講七種語言,現在是 software engineer,還出了兩本書,就這樣隨意的閒聊半小時,說的不是艱深的字句,雖然有時候兩人也聽不懂彼此說的東西,但還是有趣的經驗。對了,他正在學韓文,所以還教了我一兩句韓文,不過他說中文真的太難了,所以他放棄學中文 XD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巧遇在這裡打球認識的美女朋友,真的很難得,我們就站在街上隨意的閒聊一陣。分開之後,嘴角上揚的散步回家囉。

 

一頭栽進去阿,就會遇到美好的事情囉。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