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一個人無所事事時,我總好奇,那別人現在又在做些什麼呢?我的生活總是很簡單,學校、電視以及睡覺,那麼別人呢?也是這樣嗎?


大學的時候網路開始普及,BBS上大家會習慣寫著今天或這些天發生的事情,課業、社團、休閒、趣事、打工、運動、營隊、心情等等,但這些也非即時,而像是一種日記,一種和大家分享我今天做了哪些好玩得事情。也許是當時許多活動有所重疊或是有共鳴,所以看著朋友們分享的心情,總是覺得有趣,然後按著Ctrl+r,插上一嘴的東扯西扯,發現大家的生活差不多嘛~


現在的 facebook 多了打卡的功能,幫助我完成了小時候的願望,知道別人現在正在做些什麼,原來在我閒的發慌的時光裡,別人到處吃美食、到處玩耍,看起來好像很有趣,但再多想了一層,卻覺得這些只是表層的知道罷了,我更是好奇那些玩樂以外的時光,大家究竟在做些什麼?也許是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,所以才想要去參考別人吧。


不過這幾天倒是想到了一種生活,雖說活在當下,享受當下,但在無所事事的當下,未嘗不是一種對於過去整理的機會,亦或是籌備未來的一種機會,以這樣的角度思考,我好像比較容易知道,我,該做些什麼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