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危險勿近!
快樂的瓶子,一如往常想加入大夥熱烈的討論中,
卻漸漸發現,空氣裡,似乎有種不尋常的氣息,
正發酵著‧‧‧。

大家不再親切如昔,眼神不再溫暖,言語不再溫和,
沒有人願意正面與瓶子打交道,只是嫌惡的對瓶子指指點點。

「嘿,你們剛剛在說什麼呀?」
「阿,那個我知道,我‧‧‧」
「上次說要去‧‧‧」彷彿跟瓶子多說一句,會讓他們染上惡疾。

『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話?』
『為什麼好像被討論著什麼?』
『為什麼似乎被討厭了?』瓶子不懂,真的不懂,到底怎麼了。

「你知不知道,我聽到了什麼‧‧‧」
「是一張標籤,在你的背後,有一張標籤。一張寫著:『危險勿近』的標籤。」
瓶子的友人告訴著瓶子,在某天。

「你確定嗎?別開玩笑了,怎麼可能,別亂說。」
瓶子懂了,卻也傻眼的問著。

這段日子裡,瓶子傻傻的接受著所有人的歧視,即使是那些未有交集的陌生人。
每個人,都沒有勇氣證實真偽,只是加油添醋的重述,嘲諷的宣揚。

『我只是一瓶水,一瓶無色、無味、無毒、無臭、無害的水。』
『我不是你們所想的那般,不要這樣看我。』
『請相信我。』瓶子無助的哽咽著。

一張標籤,危險勿近。


後記:

「難道會是這樣嗎?」
「你別亂說,才不是這樣。」
「什麼,原來是這樣喔。」
「太驚人了,得快點告訴大家。」
謠言,就是這麼傳開的。即使只是嬉鬧的言語。

『會帶來什麼困擾嗎?』起頭的人,從未深思過,只為好玩。

「你知道嗎...」
「我聽說喔...」
「我告訴你...」
真相,沒有人在乎,飯後的八卦,說的不亦樂乎。

也許只是一時的玩笑話,但起頭的人卻忘記澄清事實。
瓶子,只有默默承受眾人異樣的眼光,就算一頭霧水。
沒有人願意鼓起勇氣,瞭解瓶子的內心,去驗證真相。
瓶子,就這樣,莫名的失去,原本也許會有的   一切。

初稿:Mon Aug 12 00:36:09 2002
完稿:Mon Apr 24 00:47:35 200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