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月不出遊,頭頂都要長香菇啦。最後屁屁羊說就騎機車上司馬庫斯吧,地圖上看起來沒有很遠~果然代誌不是憨人所想,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和 google map 的查詢,我跟屁屁羊說,我想這十年的100機車,能騎到哪就哪吧,雖然網路上有人說110公斤雙載可以上去,但人家是新車,而且我們也超過110公斤阿 (掩面~)

 約莫八點五十出發,九點五十抵達內灣,那時尚未交通管制,我倆快速的騎機車遊老街,吃了顆野薑花粽,讓屁股休息一下,再順便補充一下食物好上山,十點十分,走囉!很快的就進入尖石,路旁已開始有了原住民部落的氛圍,很快的我們就錯過入山前最後一個加油站(尖石加油站)進入竹60,我倆稍微猶豫了一陣,畢竟我們是預計要加油的,但怎麼沒看到加油站,最後想說算啦,也只是到宇老而已,應該沒問題的,就揚長而去啦~

 

第一站 - 錦屏一號橋

20150619宇老  
沿路上看見不少泰雅勇士,當經過這座橋時,發現竟然有兩團旅客正在橋上聽解說,看來是個好景點,就也停車觀賞。橋的兩側有多幅原住民的浮雕,應該是在記錄當時的一些食衣住行的生活記事,而橋上也有多個小型石雕,還有點像法國的亨利三世橋。不過不好意思偷聽導遊的介紹,靜靜的享受大自然的悠閒及遼闊的山中風景,往下一站出發囉,

 

第二站 - 青蛙石

20150619宇老   
一抵達我就開始認真往溪底找青蛙石在哪,畢竟網路上說要靠點想像,但屁屁羊卻說是涼亭前的雕像,真的都沒有做功課耶。接著有幾台機車也抵達了,竟然是阿豆仔,而且提著大包小包,感覺是要去玩水露營,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,屁屁羊說我們也跟上去,看看是哪裡有好玩。結果沒多久就發現他們折返了,看來下不去溪邊阿 XD 不過也還好因為如此,讓我們發現真正的青蛙石,其實也滿像的啦,我一眼就看出來囉。
20150619宇老

 

第三站 - 第一天開幕的那羅部落市集

20150619宇老   
在國外一個人閒晃時,很容易遇到假日市集,一群人搭著棚子,販售著自己種植或製作的產品,不像連鎖商店的標準流程,反而更有種人的感覺。我們突然看到一片空地上有些棚子,還有麥克風的聲音,就順著交通指揮進入一探究竟囉。仔細一聽,發現剛好是那羅部落市集的第一天開幕,不知道是誰正演講著,感謝這些年輕人願意繼續留下來,也希望這裡能夠發展起來,讓要去司馬庫斯的旅客們能停留下腳步,體驗一下當地小吃或手工製品。我們隨處看看,有個年輕人很熱情的跟我介紹蕎頭,試吃了一口,有點像蒜頭,但又更辛辣些,他們說吃這對身體很好,但我不懂,不敢隨便買,但又覺得他們很熱情,就買根香腸答謝好了 XD 而且真的是第一天營業,連價格都還沒定好 XDD 請經過的旅客多多捧場囉,市集的後方看起來像是個公園,也可以散散步喔!
20150619宇老

 

接著就是綿延不絕的髮夾彎,一路上爬坡,雖然路程不長,但真的很花時間。
20150619宇老  

 

第四站 - 宇老觀景台
20150619宇老   
單一方向的到路上竟然出現雙岔路,而指示牌上竟然沒有宇老觀景台,我們在指示牌前仔細端詳,一位自行車有看出我們的茫然,熱心的問我們要去哪,接著說,右邊這條路上去,轉個彎就到囉。真的,轉個彎就到了,但是我發現屁屁羊騎的無比慢,我問他怎麼了,他說機車有點上不去了,所以我倆盡量將重心前移,車子好像多點力道,宇老派出所也出現在眼前囉!此時約莫十二點,但中途我們還有休息。

20150619宇老  

好漂亮的山景,人的心情都開闊了,而且今天天氣很好,山陵線看得非常清楚,接著到食尚玩家採訪過的臭豆腐店用餐,臭豆腐咬下去很香,再搭配獨門的辣椒醬,味道很夠,但美中不足的試吃到中間稍嫌入味不夠,但辣椒醬還是可以彌補囉,接著再搭上一盤高山高麗菜,有甜,吃完一整盤好像整個人都非常健康一樣。

接著逛逛路邊的小攤販,可惜馬告冰茶已售完,屁屁羊無福體驗,旁邊的高山水蜜桃看起來也不錯,但兩個懶惰的人最後還是沒買。再來走到以娜的店,好像小有名氣,可惜位子都已經定滿,要等到三點,只好外帶一杯冰咖啡囉,店家還附上兩塊手工餅乾,香香的還不錯。

再度回到觀景台上,多享受一下眼前的美景,依依不捨的準備回程,畢竟我們在尖石沒有加油,不要再冒險前進了。看了一下附近的景點,發現有個李棟山古堡,指標上寫七公里,雖然我們的油表已經掉了超過四分之一,但屁屁羊說回程都是下坡,用不到油,不用擔心,還是可以去一下,就臨時決定加入新景點囉。
20150619宇老

 

第五站 - 走錯路之李埔部落 -> 玉峰 -> 秀巒
一出發立馬看見李棟山指標,順著指標走去,一路下坡,但越走越覺得不對勁,路況也不太好,崩裂坑洞,而且都沒人沒車,沿路上只有兩戶人家,我們很開心的騎了五公里,但有個下坡碎石路又大坡度,就決定下車用牽的,順便確認一下方向是否錯誤,因為屁屁羊也很擔心若單去單回,我們要牽著機車爬回去,是不是該設個停損點。一查,發現真的走錯路了,天差地別的錯誤,我們往更深山的方向走去,而且剛好卡在聯絡道路的中間,上也不是下也不是,仔細研究地圖,決定還是往下吧,最後接回到較大條的馬路(竹60-1),再往宇老觀景台回去。
20150619宇老  

 

第六站 - 再一次的宇老觀景台
從竹60-1回來的路上,又是沿路的爬坡,一直倒數里程數,終於回到竹60上囉,但是是在秀巒,還要再一段路才回到宇老,回到宇老大概經過了四十分鐘,真是太好笑的經歷了,雖然有點可怕,但還好平安。兩個人一直想不透怎麼會走錯,明明就是照著指標走阿,決定現在要再仔細的看一下路標,結果竟然是第二個叉路口出去才是,我跟屁屁羊說我看到了,我們剛剛真的走錯了,他說哪是,問他要不要折返回去看清楚,大概不到一百公尺,他不知道在任性什麼就說,他要回家了啦,好好笑喔。
20150619宇老  (走錯的岔路)

 

沿途的下坡,屁屁羊在玩一個不加油門的遊戲,因為其實我們的油已經剩下不到一半了,要克制一點免得到時候真的要牽車牽到死。結果連自行車手都超越我們兩次,而且第二次因為跟他四目相接兩次,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舉起手跟他打招呼,他笑了,我也笑了。我好像真的變熱情了。

 

約莫三點半左右抵達尖石,決定去找尋錯過的加油站順便上廁所,結果一抵達便開始下大雨,我們真的好幸運喔。在大雨中經過內灣,看著沒傘的人們在雨中奔跑,但我微濕的鞋子也好不到哪去,但心情卻因為今天的出遊很好,開心。

 

謝謝屁屁羊 :)

 

錯過的景點:
北角吊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