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人際關係中,疏離是因為孤僻,還是害羞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
昨天跟同事一起告訴新人如何設定印表機,告訴他離我們座位最近的有兩台印表機,走到兩台印表機的距離差不多,於是同事就說他常用印表機A,推薦新人也用印表機A,不過我卻持相反意見說,我喜歡用印表機B,所以同事就問了,為什麼你喜歡用印表機B?

從我們的座位往印表機A需要穿越部門區塊的後端,與別部門的前端,而印表機B是通過一段兩面都是牆走道。

「這樣我去拿東西不用遇到人」我這麼的回答同事,不假思索的。於是同事很犀利的為我下一道註解,「你真的很孤僻耶!」

我才意識到我真的煩於交際,總是無法自然的與人產生話題,所以遇到別人,並發現簡單的打過招呼後,還要一起走一段相同的道路,整個人會相當害怕於尷尬的窘境,而不斷的強迫自己搬出新話題,可是話題總在一句話後結束,或是不知所云,只讓雙方更加尷尬。遇到半生不熟的人,總是讓我好痛苦。我只是害羞而已。

不過就在聚餐之後,我猛然發現,也許我之所以沒有話題,是因為我覺得別人對於我的無聊生活,不會感到有興趣,而當抽離「我」這個主題後,我也只能放空再放空了。

對我來說,兩個人走在一起時,如果我可以放心的沈默,那表示我們很熟,不用費心的去開啟一個又一個的話題,解開兩個人尷尬的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