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開始試著留指甲,造成隱形眼鏡拔不出來,畢竟指甲這麼長,很難在指甲不戳到眼球的情況下,還用指腹捏出隱形眼鏡,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阿。再者,指甲是勢必要留的,趁現在還能剪,趕快來練習吧!

 

主要是參考下面幾段教學影片,但真正覺得抓到訣竅,是統整三段影片的概念!先分享每一段影片中,我覺得重要的概念

教學影片一
這支應該是最傳統的影片,最受用的一點是,手指往眼角拉,但他使用第一節手指操作,不知怎麼的,我的手指會無法施力。

教學影片二
這教學很完整,尤其說明透過轉頭,眼睛仍直視的方式,讓眼球來脫離,但只看這支練習時,很認真的將眼睛撐開,轉頭,鏡片就是掉不下來,後來發現是眼瞼外翻,沒有一個trigger point去撥動隱形眼鏡,所以眨眼的時候,眼皮只是再一次滑潤的覆蓋眼球,有一種摳不到隱形眼鏡的感覺。

教學影片三
這篇提醒我一個關鍵的想法,透過手固定隱形眼鏡,讓眼鏡脫離黑眼珠,閉眼時手稍微夾一下,但其實看完練習還是不成功 XDD

接下來就要說我從三篇教學中,融會貫通的小訣竅!

1. 使用食指的第二個指節壓住上眼瞼,中指的第二個指節壓住下眼瞼,撐開眼睛,露出完整的隱形眼鏡
    為什麼要使用第二個指節,因為我學第一支影片使用第一個指節再將手移動往眼角拉時,沒辦法固定兩隻手指打開的角度同時順順的平移,會不自覺得打開,放大兩隻手指的角度,造成眼瞼外翻。

2. 固定兩隻手指間的角度,將兩隻手指往眼角拉移,此時要有眼頭的眼瞼卡(碰)到隱形眼鏡的感覺
    想法是,透過眼頭的眼瞼去掀起隱形眼鏡,閉眼的時候,就會順勢帶起。另外,第一步驟中撐開眼睛,眼瞼會呈現圓形的圍在隱形眼鏡外,但因為平移的往後拉移,眼頭的眼瞼就被拉直了,看起來是斜斜硬硬的碰到隱形眼鏡,等一下就可以像一隻手摳開隱形眼鏡了。

3. 由於第二步已經有點卡(摳/固定)住隱形眼鏡,現在要讓黑眼珠跟隱形眼鏡脫離,若不會鬥雞眼,就學第二支影片中的轉頭,將黑眼珠移到眼頭的位置。
    此時隱形眼鏡要能跟黑眼珠分離,若是跟著過來,表示第二步驟沒有固定好,這樣就不會成功了,請再重複前兩步驟。

4. 隱形眼鏡和黑眼珠剝離後,眨眼睛,眨的同時,手指頭輔助一下往中間夾。
    教學影片都說用力夾,還真的不知怎麼"用力"夾,但第三段影片有提到手也要夾,我想透過這個偷吃步,就有達到用力的效果吧,哈。

一開始邊看影片邊學,大概試了五分鐘,會慢慢有隱形眼鏡跟黑眼珠剝離的感覺,就像是戴著時隱形眼鏡跑片,突然有點模糊一樣,若有這種感覺就表示,快要成功了!接著多注意一下我提到的概念,卡住隱形眼鏡,透過眼瞼像隻手一樣掀起隱形眼鏡,朝著這個感覺去做,就會成功了,加油阿,各位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