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工作的關係,接觸了新的打球環境,認識一個很熱心的球友,托她的福,間接熟悉了新的一群愛打球的朋友,促成這次的外部比賽!

其實應該說是第三次的外部比賽,前兩次是園區盃,但第一次沒機會上場,第二次才真正有機會打第一場外部比賽,還好我的隊友很罩,讓我的處女秀成功,這表示我園區盃的勝率是1/1=100%喔,哇哈哈。對第一次比賽的印象有點薄弱了,只記得因為對方有個女生遲到,所以第三點先打,但第三點打完後,我們二比零輸了球賽。原以為反正都輸了,不用再補打女雙,正覺得可惜,該不會今年又沒有出場機會,裁判卻說還是要比,於是我興奮又害怕的上場啦。對方女生應該是有練過,但遲到的那個比較沒那麼強,也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。比賽過程忘的差不多了,只記得我有一球帥氣的超貼網切球,場面超high阿,然後下一球機會又來了,我想要帥氣的 殺球,球就中柱了,這很難耶,我都聽到場下的笑聲啦。最後我們出其不意的獲勝,雖然無法晉級,但至少沒讓公司在預賽直落三輸球 XDD 題外話,其實園區盃的比賽公司不只出一隊,但前幾年怎麼都沒有人來找我去打球呢,我也很想去玩阿!不過現在更沒機會參加園區盃了,只能自己找外部比賽打球啦!

 

這次參加新竹市主委盃羽球賽的社會團體組,預賽兩場時間分別為早上九點跟十一點半,很害怕遲到,七點就起床了,八點半前準時抵達球場;場內沒有空調,只有四支大電扇跟自然風,坐在裡面忍不住一直流汗,由於前面的賽事有提早完成,八點四十就開始喊我們要比賽,但人還沒到齊,所以一開始就呈現兵荒馬亂的狀態,最後不到九點就開始比賽,也沒有熱身,就突然的開始了。

 

第一場比賽對手應該是高中生,體力看起來很好阿!第一點我們有國手的加持,但隊友可能太緊張不停失常,所以原以為第一點是穩點卻翻船了,接著就輪到女雙了。兩個高中女生,一個身高應該有170吧,超級壓迫,另一個個子沒高我多少,看起來和藹多了,後來才知道小個子的是公司某個女單好手的女兒,反正這兩個都是有練過的就是了。其實前15分兩邊實力相差不多,比數很近,但年紀就是比人家大,體力明顯不好阿,後來比數漸漸拉開。而且我們的接發球真的太差,不停的起高球,也不停的往後場打,直來直往,都忘記學過的技巧跟球路,沒什麼調動到對方,而且拍數太少了,球一下子就落地,要繼續練習阿。不過我在這場比賽有打出一個殺球,雖然沒什麼威力,對方一下就打回來了,但也有為下一球製造了機會。後來最後一球,我出其不意的打了對角平球,對手也嚇到了,因為他要抓我直線阿!所以我們又苟延殘喘的多打一球,開心!最後應該是25比17,沒有輸太多,感覺對方也沒有放水太多,畢竟高個一直殺球。由於前兩點都輸了,第三點也無法比,連玩一下的機會都沒有,可惜。

 

第二場是對上大學生,感覺實力比起剛剛的高中生又更上層樓!第一點男雙國手繼續加持,隊友則是換上一個左腳帶傷的球友,教練說帶傷的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,完全沒打出平常的實力,拍數也打不出來,但還好最後在24比24時,國手發球,對方起高卻不夠高,在一記快速殺球下,驚險的為第三點奪得比賽機會。接著女雙開始,實力有明顯差距,對方也只是吊球而已,並沒有打什麼強勁的球,但我們失誤不少,一開始就一波10比0,接球不停的起高打後場,但是卻都出界,這場地真的很小耶!由於比數差距真的太大,所以其實每得一分我跟我隊友都很開心,而且其中有一球打超級久的,但這一球也很明顯的發現,我們跑位的觀念跟默契都很差,會跑出場外,會有很多空洞,能打這麼久,真的是對方人好吧,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。這場雖然比數差距很大,一開始不停的失誤,但後來也稍微回穩,其中一球隊友發球,對方打我反手,但我一個抽平球,對方竟然沒接到,開心!後來又來個殺球的好機會,但是我竟然像打蒼蠅一樣的大失誤,好懊悔。這場因為比數差距太大,後來就盡量的想多打一些球路,例如切球,但是也大出界,回去更要好好練球>"< 最後25比7,哈哈,好丟臉喔~

 

兩場比賽都輸,沒晉級的機會啦,但還是滿開心的,只是沒錄影到有點可惜,應該要學櫻木花道看一下自己的動作,好好反省一下阿!最後,第一場比賽被報馬仔看到馬上通風報信給兔仔子,小聊了一下,我應該還是要對自己有點自信,雖然還有漫長的路要走,但已經進步不少了!下一場比賽什麼時候來呢~期待期待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