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幾年沒再拿起過桌球拍,因緣際會下又要開始了嗎?好像也是不錯的~

 

還記得國中時雖然每天都要補習很煩,但最期待的就是下課後立刻衝回家,跟老爸來個桌球廝殺,心情愉悅後,才甘願的念書寫作業,好單純的快樂喔~不過也因為「每天」都要補習,表示每天都要打球,所以那時候的球感很好,雖然沒有正統的學習,卻也打出自己一套球路;上高中後,雖然打球的頻率不如國中時的頻繁,但也是很愛跟葉大山同學兩個人一起去練球,還記得園遊會時我們兩個只顧著躲在桌球室打球,外面的一切對我們都沒吸引力,是有多狂熱阿~到了大學,發現自己其實桌球很弱,也沒有一起打球的朋友,就漸漸封拍了。

 

最近被公司的朋友找去打比賽,又重新拿起球拍。第一次練習時,完全沒有手感,怎麼打怎麼怪,身體是有些記憶,但心理卻很狐疑,出手就猶豫,姿勢就怪,所以球都亂飛,慘不忍睹阿!還好遇到好球友,四個女生一起練習,漸漸的有點熟悉,也多虧其他人的指導,好像對桌球又多了更深層的認識;每次練球彷彿又回到國中那段愉快的時光,捨不得一下子就結束了。

 

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,第一場比賽在三次練習後就來臨,鞠躬時看對手的衣著,似乎不怎麼專業,應該是打好玩得吧!比賽前練習,一個對手發球有點快,可能有點打過,另外一個發空球,好像不是很會打,開始覺得有點安心,比賽正式開始!

 

很好,上次練球是一個禮拜前,導致一開始完全沒球感,接球球一直亂噴,不然就掛網,覺得很拖累我厲害的隊友們。終於輪到我發球囉,是那個好像比較不會打的女生,那我就發右側旋吧,這樣一定沒問題的,畢竟會旋的球對新手來說是必殺技阿!但有的人總是會偷偷隱藏實力,所以這個對手很輕巧的就將球回過來了,當這球落地,我跟我隊友兩人四目交接,驚呼原來她才是有練過的!所以這場比賽我再也沒對她發過旋球,倒是快球跟切球對她的攻擊性還比較強!而且有一球快球她竟然沒打到,我超驚訝的,我隊友說應該是壓迫到她了,開心 XD 

 

比賽的制度是三搶二,第一局我們很快的就輸了,第二局換了發球順序,竟然就贏了,比賽很緊張的來到決勝局,在大幅落後的情況下換邊換順序,然後,情況就開始有點不同,比數好像慢慢追上,最後,贏了!超開心的,沒想到結局是這樣發展,我們不是大幅落後的嗎?對方的臉超傻眼的,我們也很傻眼阿~處女秀成功!後來跟朋友討論,由於是接發球的順序,剛好是一個剋一個,第一局的順序不利於我們,但第二局轉換後卻變成對我們有利,而第三局一開始又回到第一局的順序,所以一樣的慘,但由於是決勝局,中間換了順序,又變成對我們有利的情況,就這麼順利的到結束,好嗨阿~~

 

第二場比賽對手,聽說全隊都是校隊,那就是放輕鬆打阿。開始比賽後發現對手就是剛剛我在場邊閒晃時,覺得練球很有架式的兩個女生,哈,人家是有練的,我是插花的,打開心就好。最後當然是輸了,但其實比數沒有差很多,因為對方也不是很穩定。後來為了盡量不要出檯,我都發旋球,這樣才能控制在網前,他們就沒機會拉球了,哇哈哈。

 

雖然我們未能晉級,但今天還是特地去幫區隊一軍加油!看到了很多厲害的高手,各式各樣的發球、拉球、吊球、跑位默契,內心裡那深藏已久的桌球魂,好像又開始蠢蠢欲動,冒出了小火花,現在多了很多球友,只要願意就可以重新開始了,好像有點期待,也迫不急待了,嘻~

 

突然覺得,我真是個沒有什麼運動細胞,卻對運動有莫名狂熱的怪咖,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