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旦假期不管如何,一定要出去走走,屁屁羊提議去採草莓,可惜苗栗大湖草莓有點遠,就改去關西走走囉。

第一站 - 大同蕃茄草莓園
這家草莓園不在路邊,而是要在走點鄉間小路,一路往內鑽,目的地才出現在眼前。很多汽車,卻一台機車都沒有,讓人有些意外。才剛好停好車,就看到有人在挖地瓜,一斤25元,屁屁羊立馬被吸引過去,躍躍欲試,但今天的目標可是草莓呢,所以看了一會,就往草莓園走去。

開心的說要採草莓,店家卻說草莓園今日沒開放,只有蕃茄,所以只能先採蕃茄。店家有提供玉女小蕃茄以及桃太郎大蕃茄,價錢的話好像一個是一斤50元,另外一個是一斤100元的樣子,但有點忘記怎麼配對的,也沒拍照,可惜。拿了籃子就進去溫室囉。

放眼望去都是翠綠色的大蕃茄,這應該還不能吃吧,但後來看網路寫說蕃茄摘下後還會成熟,所以還是可以摘下,但我們不愛大蕃茄,就往小蕃茄走去。小蕃茄多也是綠綠的一片,尋尋覓覓良久,才看到些許紅橘色小蕃茄。

P1028487.JPG 

P1028488.JPG 


仔細挑了挑,最後只挑了十顆,兩人猶豫著這樣能結帳嗎?但也沒想多採,還是去結帳,結果老闆娘很大方的說不用錢啦,就是好玩嘛~ 我倆領了這份心意,便開心的在旁邊吃起親手採下的小蕃茄,雖然有些不是非常紅橙,但都是甜的唷。

P1028493.JPG 


走去取車的路上,還是決定去挖個地瓜啦。老闆說,要煮稀飯的,就要挑選肥大的,但若是要放進烤箱烤,或是電鍋裡蒸,那就挑選細小的比較容易熟透。這裡有兩種品種,一種是黃皮,一種是紅皮,兩人慢慢的挖土,細細挑選,最後選了四條黃皮以及兩條紅皮,老闆只算十塊錢。這真是好便宜的約會行程。

第二站 - 關西鎮農會新農民市場
原本是打算去吃牛肉麵,卻在路上看到農民市場裡有許多車潮與人潮,我們也湊著熱鬧進去。這裡有個販賣部,販賣各種仙草相關產品以及各式各的農會產品,還有免費的熱仙草茶可以喝。東看西看,最後拿了仙草奶凍以及聽說銷售量很好的麥之果就結帳囉。仙草奶凍真的還滿不錯的,清爽,推薦。出來後有個小小市場,有賣蔥餅、韭菜盒、仙草餅、烤地瓜、跟一些菜等,

跟著人潮排了蔥餅,前面的媽媽很熱情,一直跟我聊天,蔥餅一份50元,但很大份,第一口覺得蔥香餅香,但吃多了有點鹹跟乾,可以多人吃一份試個味道。

第三站 - 關西臭豆腐

既然已經吃了一份蔥餅跟仙草奶凍,牛肉麵也吃不下了,找點小吃來吃,就屬食尚玩家推薦的臭豆腐不可囉。還記得七八年前來時不需要排這麼長的隊伍,現在卻整整排了半小時以上才能買的到,好吃歸好吃,卻少了一點值得的感覺。突然想念起獅頭山的臭豆腐。

IMG_5038.JPG 


第四站 - 十全草莓園
由於在臭豆腐花費太多等待的時間,離開時都已經四點多,很擔心沒有草莓可採,也沒特別鎖定哪一家,就沿路問囉。先是問了兩三家,不是關門,就是草莓還沒開放,最後看到這家很多人,我們也就跟著進去囉。

但可能是時間太晚,好的都被挑走;再加上氣候的關係,都是小顆的草莓,不然就是一半還是白的,或是爛的,最後勉強挑了十二顆小草莓,50元。似乎有點昂貴@@

第五站 - 新埔118花現市集

這也是無意發現的景點,差點錯過最晚進場時間,還好還有機會進去。裡面有些花市以及胖卡車,買了兩條玉米,就往草皮出發。很大的草皮看起來很舒服;還有泡腳池,許多人在那泡腳,感覺非常舒服,看起來裡面似乎還有茶花大道,可惜氣候不好再加上時間晚了,最後只在瞭望台上看看風景,就回程囉。

IMG_5042.JPG 

IMG_5039.JPG 

IMG_5045.JPG 


雖然今天氣候多雲,有時還飄點小雨,但是一趟十分愜意的半天旅程,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